蔡英文鼓噪台加入CPTPP还拿美猪说事 偷换概念被网友抓现行

蔡英文

海外网11月17日电 蔡英文日前再就所谓“台湾加入CPTPP”一事发声,还拿莱猪进口说事。言论一出,岛内网友就质疑蔡英文是在偷换概念,痛批民进党当局“还在骗”。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蔡英文日前参加活动时句句强调“美猪进口”对所谓“台湾加入国际贸易组织”的重要性。她还声称,CPTPP成员国都已开放美猪进口,国际也会依此检视台湾是否有开放市场的决心。

然而,蔡英文这段漏洞百出的发言很快被岛内网友抓了个现行。不少岛内网友一针见血指出,“美猪”不等于“莱猪”,蔡英文明显是在偷换概念,“民进党在欺骗台湾民众方面还是很有一手的”“牺牲台湾人生命,贩卖台湾人的生命、健康,仗着无良心恶毒的嘴取得执政权,尽做无法无天、丧尽天良的恶毒事,牺牲别人的生命、别人的健康。”岛内更有舆论指出,美国都不是CPTPP成员国。

蔡英文并非首次对莱猪输台一事偷换概念,她多次声称“没有强迫人民吃美猪肉”。国民党民意代表赖士葆就直指,蔡英文在蓄意设置语言陷阱,他还批判民进党当局不肯标示莱猪,让大家在无法分辨之下可能会吃到莱猪,这与强迫无关,是台当局为经贸利益牺牲人民健康,蓄意设下陷阱让民众无法闪躲,还要装清纯与无辜。

对于民进党当局多次扬言要加入CPTPP一事,国台办曾明确指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台湾地区参与区域经济合作,必须以一个中国原则为前提,我们反对台湾地区参与任何有官方性质的自贸安排或签署有官方性质的自贸协议。我们也注意到,台湾多数民众是不愿意、不能接受以健康为代价进口有问题隐患的农畜产品。民进党当局为谋取一党政治私利,一再出卖台湾民众健康利益,必将进一步丧失人心。(海外网 李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