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大学将为遇害中国留学生举办追悼会

海外网11月17日电 近日,中国留学生郑某在芝加哥大学附近遭遇持枪抢劫,不幸遇害,年仅24岁。据芝大官方消息,校方将于当地时间18日下午3时,在校内洛克菲勒纪念教堂举行追悼会,届时将在芝大新闻网站上播出。

枪杀中国留学生的嫌犯斯潘

据美国NBC新闻报道,嫌犯斯潘现年19岁,非裔男子,已被指控一级谋杀、持武器抢劫和非法使用武器的罪名。他还有大量的青少年犯罪前科。11月9日,他枪杀郑某后逃走,将抢来的电子产品卖得约100美元。

中国留学生在芝大集会,要求校方确保安全

当地时间16日,以中国留学生为主的数百名芝大学生、教职员以及家长,在校园举行游行集会,就郑某在校园附近惨遭枪杀表示抗议,强烈要求校方确保校园安全。数百人手举标语,高呼“我们来这学习,不是来送死”“谁是下一个?”“停止枪支暴力”等口号,场面震撼。(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