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荷兰胜挪威 抢占直接晋级最后一席

新华社伦敦11月16日电(记者张薇)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欧洲区预选赛16日战罢第一阶段,荷兰队依靠比赛接近尾声时的两粒进球2:0送走挪威队,拿下欧洲区最后一个直接晋级名额。

世预赛欧洲区第一阶段每组头名共十支球队直接出线。十个小组第二与两支通过欧洲国家联赛排名确定的球队进入第二阶段比赛,决出另外三个出线名额。

此前,比利时、克罗地亚、丹麦、英格兰、法国、德国、塞尔维亚、西班牙和瑞士已确定出线。最后一个直接晋级名额的争夺在16日展开,荷兰、挪威和土耳其都保有希望。

荷兰主场与落后他们两分的挪威直接对话。向来攻势凶猛的“橙衣军团”也变得谨慎,毕竟一个不小心,不仅直接出线无望,还可能葬送征战附加赛的机会。荷兰全场只有十次攻门,不过对手更是仅有可怜的两次。

直到第84分钟,主队才终于依靠热刺前锋贝尔温的一脚爆射打破僵局。终场补时阶段,贝尔温又在快速反击中助攻巴萨射手德佩低射破门。全取三分的荷兰就此确定以G组头名身份挺进世界杯决赛圈。土耳其则客场2:1击败黑山,以3分优势力压挪威收获小组第二,可以在明年3月的附加赛继续战斗。

另外九支通过预选赛小组赛获得附加赛资格的分别是意大利、北马其顿、波兰、葡萄牙、俄罗斯、苏格兰、瑞典、乌克兰和威尔士。奥地利和捷克则通过欧洲国家联赛排名拿到附加赛席位。

明年3月24日至29日的附加赛中,12支球队将分成三组,以半决赛、决赛的形式决出最后三个出线名额。

编辑:丁文娴、郁思辉、王浩宇、罗顺靖(实习)


荷兰队球员德佩(左)攻入球队第二球后与队友贝尔温庆祝。新华社/欧新

荷兰队球员贝尔温庆祝攻入球队首球。新华社/欧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