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广场将恢复新年庆典

新华社北京11月17日电 美国纽约时报广场12月31日将恢复新年庆祝活动,不过,参加者除特殊情况外须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16日在线发布消息说:“我们骄傲地宣布,时报广场的精彩庆祝活动、降水晶球仪式,所有活动,将以我们喜爱的方式全部回归……我们终于又可以聚在一起……”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报道,今年时报广场新年庆祝活动不设人数上限,但5岁及以上人群须出示已完成疫苗接种的证明和带照片的有效身份证件方可入场,5岁以下儿童入场须由一名已接种疫苗的成年人陪同。因特殊原因没有接种疫苗者须出示72小时内新冠病毒检测阴性结果证明,且活动期间必须戴口罩。

纽约时报广场新年庆祝活动已有110多年历史,其中最经典的一个环节是新年倒计时:随着60秒倒计时开始,一颗巨大水晶球从名为“时报广场一座”楼顶徐徐降下。

受新冠疫情影响,时报广场去年的新年庆祝活动没有对公众开放,只有一些抗疫一线工作者和少量嘉宾受邀到现场观看。

(欧飒)


8月22日,人们行走在雨中的美国纽约时报广场上。(新华社记者王迎摄)

2018年12月31日,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水晶球在倒数活动中降下。(新华社记者秦朗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