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年内超10万人死于药物过量 卫生官员:前所未有

海外网11月18日电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CDC)17日公布的数据,在疫情期间的12个月内,有超过10万美国人因药物过量死亡,这是美国一年药物过量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美联社援引美国卫生官员的话称,这是“前所未有的”。

综合《华盛顿邮报》、美联社等美媒报道,CDC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的12个月内,美国有100306人因药物过量死亡,这意味着每天有275名美国人因药物过量死亡。与一年前同期的78056人相比,今年的死亡人数增加了28.5%,同时也是每年因车祸死亡人数的两倍多。哥伦比亚大学毒品滥用问题专家称,“这个数字是毁灭性的”。药物过量致死人数已超过车祸、枪支暴力、流感、肺炎、糖尿病等成为美国第七大死亡原因。

专家认为,导致药物过量死亡的主要原因是芬太尼的使用越来越普及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这使人与社会隔绝,无法获得治疗或其他支持。专家表示,由于人们感到孤独,加上失业或亲人感染新冠带来情感上的痛苦,致使药物过量导致的死亡人数激增。为防止新冠病毒传播,美国多个州从2020年3月起陆续实施居家令。尽管各州之后开始放宽限制,但还是有一些人依靠药物来应对自身的问题。(海外网 张敏)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