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曝:7.6万剂”高端”疫苗被放到过期 还有24万剂7天内到期

海外网11月18日电 台湾自产高端疫苗接种遇冷。台媒17日爆料,7.6万剂高端疫苗已于17日过期,还有24万剂在7天内就到期。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除了7.6万剂疫苗已于17日过期之外,高端疫苗还有三个批次将陆续在11月24日前过期。对此,台卫福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受访时称“没有收到这个讯息”,他还说,仅知道配给地方政府的高端疫苗中,有800剂会在年底到期。

然而,岛内网友对此番回应并不买账。

“主事者应立刻停职,接受调查,同时扣押财产!”

“好‘端端’的,就过期了……”

“人民的税金就这样子以亿元为单位的浪费掉,这些相关的人员将来一定要追究责任。”

台湾高端疫苗自开放接种以来一直遇冷,甚至连陈时中本人也在一场演讲中承认,高端疫苗可能打不完。与此同时,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日前宣布,已接种1剂或2剂高端疫苗的民众,若有出境需求,可混打2剂阿斯利康、BNT或莫德纳疫苗,引发舆论反弹。外界痛批,此前民进党当局大力护航高端,现在又灰溜溜改口,根本是把民众当“小白鼠”。(海外网 李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