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大学暴发流感:超500名学生感染 专家称规模不寻常

美国大学校园(资料图)

海外网11月18日电据美媒报道,美国密歇根大学自10月6日以来累计报告了超过500例流感病例,约四分之三的患者未接种流感疫苗,当地公共卫生官员已展开调查。与此同时,其他几所学校的流感病例也在激增。

据美国广播公司等媒体17日报道,密歇根大学位于沃什特瑙县的安娜堡校区报告,自10月6日以来,学生中有525例流感确诊病例,其中约四分之三的人没有接种流感疫苗。沃什特瑙县卫生局的医疗主任马尔克斯在一份声明中说:“虽然我们现在会开始看到一些流感病例,但这次的暴发规模是不同寻常的。”

此外,美国还有多所大学都面临流感暴发的情况。新泽西州的罗文大学自11月1日以来,已经记录了150例学生流感病例,其中大部分在上周报告。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和佛罗里达农工大学也出现了流感病例激增的情况。

面对流感病例增多,密歇根州卫生与公共服务部呼吁公众接种流感疫苗,因为与2020年同期相比,流感疫苗接种量下降了约26%。而与此同时,当地的新冠肺炎病例也在增加。该部门17日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次流感疫情暴发之际,密歇根州的新冠肺炎相关病例也再次激增,确诊病例、住院病例和死亡人数都在增加。如果今年冬天新冠肺炎病例和流感病例同时激增,将会给卫生系统带来更大的压力。”

美国公共卫生专家警告说,今年的流感季可能会更加严重。密歇根州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首席医疗执行官萨里安表示,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并接种流感和新冠疫苗将有助于阻止疾病的传播。(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陈沧)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