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渐成中国数字资源集散地 引发国际主流媒体关注

近期,经济学人智库最新公布的2021年中国新兴市场排名中,杭州位列榜首。报告指出,杭州、深圳、广州、上海及珠海于未来五年的经济增长潜力最大,并在中国过渡至更倾向技术驱动的增长模式中,处于最有利位置。分析认为,杭州将成为中国新型数字资源的重要集散地,在新一轮全球化经济体系重构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该报告引发国际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10月10日,全球通讯社联盟播发文章《Hangzhou:rising distribution center of digital resources in China and key player in globalization reconstruction》,该文章在欧美、亚太地区八国以六种语言发布。截至10月22日,包括美联社、埃菲社、日本《每日新闻》、《朝日新闻》等在内的503家海外主流媒体官网予以转载落地。

美国雅虎、德新社在发文中介绍,杭州在中国新兴市场地位的跃升和未来经济增长的巨大潜力,离不开数字产业的澎湃动力。在持续提升数字产业能级的同时,杭州工业互联网、5G等“新基建”加速推进,智慧车间、数字工厂等数字应用持续涌现。在杭州,致力于让工厂变“聪明”的数字企业有很多。德新社指出,“目前,杭州已聚集各类数字化工程服务机构400多家,为浙江省输出约70%以上的数字化改造服务能力,为中国提供约70%的云计算能力”。

“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数字治理有序智慧、数字生活快速便捷,数字已经成为数千年来以美闻名的杭州最鲜明的时代标志,也让杭州成为中国新型数字资源的集散地,在中国经济面向全球化的新一轮转型中承担起枢纽作用,驱动贸易、制造、人工智能开发、设计等各个要素环节的重构。” 美联社、道琼斯旗下的新闻网站Market Watch等媒体在文章评价道。(来源:杭州网 编辑:陈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