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一夜拘捕近百名边境非法移民 难民遭驱逐9人受伤

难民聚集白波边境

海外网11月18日电 白俄罗斯与波兰边境冲突升级,导致数十名难民受伤、多人被送往医院。当地时间18日,波兰连夜拘捕约100名非法移民。白俄罗斯卫生部当日称,2名试图越境的难民遭驱赶后住院接受治疗。

综合法新社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8日报道,波兰国防部18日表示,波兰在边境地带连夜拘捕约100名非法移民。白俄罗斯卫生部长当日称,9名受伤非法移民中已有2人住院。难民在经历波兰警方驱逐后,目前被集中在白俄罗斯货物仓库内。

难民在白俄罗斯仓库内过夜

据报道,白波边境本周有约3500名非法移民,部分人试图拆除边境围栏越境,但遭到波兰警方使用防暴武器进行驱赶。自7月以来,立陶宛、拉脱维亚和波兰都报告称,与白俄罗斯边境地带的非法移民数量增加,并由此指责白俄罗斯鼓励难民越境进入欧盟。

波兰警方向试图越境难民使用防暴武器

白俄罗斯方面则表示,边境危机是欧盟鲁莽政策的结果,部分欧盟国家承诺愿意庇护难民,如今自己改变了政策,却试图惩罚白俄罗斯。(海外网 汪晓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