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士兵暴力驱赶白俄罗斯边境难民:放狗咬人 推搡踢打

海外网11月18日电 白俄罗斯国家电视台第一频道17日发布了一段立陶宛士兵暴力驱赶边境难民的视频,他们踢打躺在地上的难民,并放狗咬人。

据报道,这令人震惊的一幕发生在17日夜间,地点是边境口岸克莱维察。现场视频显示,几名立陶宛边防士兵将难民的物品扔向白俄罗斯一侧,并阻止他们建立营地。有士兵踢打睡在地上的难民,并放狗咬人。一只军犬不停地吼叫,并撕咬一名难民的睡袋。

立陶宛方面解释称,视频中那名被咬的难民没有受伤,因为他穿了厚厚的睡袋和衣服。当时,立陶宛边防军驱逐了13名男子,他们自称来自伊拉克,想去往西欧。

白俄罗斯与波兰等国边境难民危机持续。据波兰方面表示,目前滞留在两国边境处、试图进入波兰境内的难民人数有近4000人。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15日表示,正努力遣返滞留在白俄罗斯与波兰等国边境的难民,但“很难说服这些人回家”。(海外网 张琪)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