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医师爆料:受试者打两剂台自产疫苗 仍未产生抗体

资料图

海外网11月18日电 台湾地区近日有医师自曝,一名医护人员参加了台自产新冠疫苗“高端”临床试验,并接种过两剂“高端”疫苗,但体内并无抗体生成。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这位名叫潘建志的医师在脸书发文,分享台湾第一例接种过两剂“高端”,且混打AZ加莫德纳疫苗的真实个案。受试者曾经在2月底参加“高端”临床实验,打了第一剂,3月底打完第二剂,抗体快筛显示阴性,因此以为打的是安慰剂组,并以医护人员等高风险身份,在6月及9月混打AZ及莫德纳疫苗。

没想到事后经医院通知,受试者才发现自己参加的是疫苗组,于是他从今年3月至9月,半年内接种了四剂疫苗,目前身体状况正常,也未出现血栓和心肌炎等相关症状,且现阶段因工作需要进行多次新冠筛检,皆为阴性。

但医师怀疑,在接种前两剂高端后,为何测不到抗体,直到混打AZ和莫德纳后才有抗体生成?对此,台新冠疫情指挥中心负责人陈时中回应称,确有医务人员参与该试验,但具体情况仍在调查当中。(海外网 吴倩)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