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刚中英双语回应留学生遇害案 敦促美方打击仇亚排华行为

海外网11月19日电 近日,24岁的中国留学生郑某在芝大附近遭遇持枪抢劫,不幸遇害。当地时间18日,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用中英双语发推称,对此深感震惊,并敦促美方将凶手绳之以法。

秦刚表示,对一个年轻生命无辜逝去深感痛惜,谨向其父母表示深切哀悼和诚挚慰问。我已指示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协助郑父母善后。中国驻美使领馆将继续敦促美方将凶手绳之以法,采取切实措施打击仇亚排华行为。希在美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护。

枪杀中国留学生的嫌犯

据了解,杀害郑某的嫌犯为19岁非裔男子,他作案后逃走,将抢来的电子产品卖得约100美元,已被指控一级谋杀、持武器抢劫和非法使用武器的罪名。他还有大量的青少年犯罪前科。

16日,中国留学生在芝大集会,要求校方确保安全

当地时间16日,以中国留学生为主的数百名芝加哥大学学生、教职员以及家长,在芝大校园举行游行集会,就郑某在校园附近惨遭枪杀表示抗议,强烈要求校方确保校园安全。

遇害中国留学生母亲出席追悼会

18日,郑某的追悼会在芝大举行。其母亲出席追悼会并致悼词,她悲痛地表示,获悉噩耗时,自己全身发抖、撕心裂肺。儿子曾说带自己看世界,但没想到第一次出国,竟然是参加他的葬礼。郑母还要求严惩凶手,并代表千千万万的母亲,强烈呼吁确保每个留学生安全。(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