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美各州都存在医疗不平等 有色人种健康状况比白人差

资料图

海外网11月19日电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美国在医疗保障方面存在严重的种族不平等现象,各州都存在医疗不平等现象,有色人种健康状况比白人差。

据美国合众国际社18日报道,美国一家非营利性健康研究组织近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美国种族不平等现象已渗透到医疗保障系统中,这意味着有色人种比白人更容易死于本可以预防的疾病。

这项研究的作者、美国公共福利基金高级科学家大卫·瑞德利(David Radley)表示:“我们发现美国各州都存在医疗不平等现象,即使是那些拥有更完善医疗保障系统的州。每个州的有色人种医疗保障都比白人低得多。”研究指出,这一现象导致的后果就是美国黑人和原住民更容易死于一些能够通过及时高质量的医疗得到治愈的疾病,例如糖尿病并发症,乳腺癌等等。(海外网/李芳 实习编译/汪瑞琪)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