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美国160万人或因新冠长期失去嗅觉

美国医院内部

海外网11月19日电 当地时间18日,发表在美国医学会一份杂志上的研究表明,美国可能有多达160万民众因感染新冠病毒而长期丧失嗅觉。

据美国《新闻周刊》等媒体18日报道,这项研究由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3名研究人员撰写,其中两名也是《美国医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杂志的编辑。研究中显指出,有30%至75%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受到了嗅觉丧失的影响,许多因新冠病毒而患有慢性嗅觉功能障碍的人,甚至可能永远无法完全恢复嗅觉。

该研究最终得出的结论是,由于感染新冠病毒,美国有70多万至160万人经历了持续6个月以上的嗅觉丧失。研究者还指出,慢性嗅觉功能障碍患者的真实数字可能远高于研究结果,因为美国政府报告的新冠病例数可能也低于真实的数字。

该研究还提到,慢性嗅觉功能障碍已成为新冠肺炎的症状之一,嗅觉丧失与生活质量下降、食物摄入量减少、无法检测到有害气体和烟雾、对个人卫生担忧的加剧以及抑郁症状出现等等有关。(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陈沧)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