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或现第五波疫情

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电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数据模型显示,若不进一步采取防疫措施,德国将迎来第五波新冠疫情。

德新社20日援引该机构所长洛塔尔·威勒的话报道,目前模型显示,如果不进一步采取防疫措施,德国在当前的第四波疫情后还会发生第五波疫情。他呼吁人们避免大规模聚会、不要举办室内活动。

德国目前正遭受第四波疫情冲击,新增感染者数量急剧上升。威勒19日说,德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3天超过5万例,“全国处在紧急状态中”。

威勒呼吁更多人接种疫苗,但强调还需减少人员接触才能防止新增感染者激增。他日前在一场线上讨论活动中批评目前“太多领域开放太快”。罗伯特·科赫研究所研究显示,12岁至59岁人群完全接种率至少要达到85%、60岁及以上人群完全接种率须达到90%,才有望遏制疫情。

德国等欧洲多国目前成为全球新冠疫情热点,是否采取“封城”等严格措施成为热点议题。德国看守政府总理安格拉·默克尔18日说,如果某一地区新冠患者住院率超过一定比例,当地将限制未接种新冠疫苗者进入公共场所。

(袁原)


11月19日,在德国法兰克福,人们从市场外贴有防疫须知的展板旁经过。(新华社记者逯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