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时中就疫苗政策呛台民众”不然要怎样” 遭痛批后承认失言

资料图:陈时中

海外网11月22日电 由于台湾自产“高端疫苗”未获得国际认可,需要出境的台湾民众还要补打其它品牌的疫苗,引发民众不满,而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却呛声“不然要怎么样”,引发舆论哗然,被痛批傲慢。在舆论压力下,陈时中22日承认自己“失言”,不过,台网友并不买账。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等媒体报道,台湾防疫学会理事长王任贤18日表示,“高端28天就可再打其他国际疫苗,这样做就是否定高端,把它当水,当然就是重打。”在19日的记者会上,有记者就王任贤表态向陈时中提问,陈时中当场反驳声称,“要不然要怎么样呢?就让民众拿着高端证明,到美国再被赶回来?”

此话一出,引发不少网友批评,有台网友痛批,陈时中作为防疫指挥官,不但态度傲慢,还对自己推行的政策不负责任,做出“甩锅”行为。

台湾民众党也指责,视频网站有“走钟奖”,台湾政坛也有个“走中奖”,陈时中持续用“走钟”的傲慢发言回应民众的质疑,掩盖错误连篇的疫苗政策。民众党表示,民进党当局对“高端疫苗”过度厚爱,直到发现民众接种“高端”真的进不了美国时,才急忙在没有任何科学根据的情况下开放混打,对于让民众冒着风险一点愧疚都没有。

在舆论压力下,陈时中终于承认自己“失言”。他22日出席台立法机构会议前声称,“我讲得不好”。

不过,不少台网友对这一回应并不买账,表示,“道歉有那么难吗?”“他的意思是,他做得没问题,只是说得不好,根本没有在反省。”(海外网 杨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