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累计新冠死亡人数是2020年的两倍 美媒:实际数字可能更多

海外网11月22日电 《华尔街日报》20日发文指出,美国疫情又出现一个“里程碑”现象。根据美国联邦政府和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截至目前,美国记录的2021年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已超过2020年。随着德尔塔毒株继续肆虐,新冠疫情仍旧威胁着美国。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20日的数据显示,美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人数达770800人。根据美国疾控中心(CDC)的最新统计数据,这一数字是去年(385343人)的两倍多。与此同时,美国新英格兰地区和中西部等地确诊病例和住院人数再次走高,上月一周内平均日增病例数接近70000例,而近期这一数字接近90000例。美国的传染病专家指出,传染性较高的德尔塔毒株蔓延和一些社区的疫苗接种率低是关键原因。

美国2021年的新冠死亡人数之高让一些医生感到意外。他们本以为,通过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措施可以遏制病毒传播,尽量减少重症病例。流行病学家则指出,低于预期的免疫率以及对口罩等预防措施的厌倦,使得高传染性的德尔塔毒株迅速蔓延,特别是在还没有接种疫苗的人群中。

斯坦福大学传染病医生阿布拉尔·卡兰说:“来到2021年,我们知道需要做些什么,却没能做到”。卡兰认为,疫苗的作用是预防出现重症病例,并非完全防止病毒传播,美国公共卫生官员没能对此进行有效宣传,导致一些美国人对疫苗的有效性持怀疑态度,这是美国应对疫情所犯的众多失误之一。此外,美国政府也没能利用病毒检测来有效预防超级传播事件。

美国卫生官员称,去年美国疫情重灾区在沿海各州,今年新冠病毒在美国南部肆虐,通常会在疫苗接种率低的人群中迅速蔓延。CDC的数据显示,一直以来新冠死亡病例主要集中在老年人群,去年美国81%的新冠死亡病例为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这一比例在今年有所下降,约为69%。目前来看,美国年轻人的新冠死亡占比较高,这是因为老年人是接种疫苗最普遍的人群之一。新冠死亡病例中年轻人一般比较少见,但今年45岁以下的美国人中,有20563人因新冠死亡,这一数字是去年的两倍多。迈阿密大学米勒医学院的教授奥尔文·卡拉斯基略坦言,很多美国年轻人固执己见,不愿意接种疫苗。

文章称,新冠疫苗在2020年处于开发阶段,在2021年才开始被当作抵御病毒的武器。不过,“疫苗不是万能的”,印第安纳大学布鲁明顿分校的流行病学家安娜·本托说道。他参与的一项研究认为,从2021年年初到5月底美国有近14万新冠死亡病例,而美国本可以通过为更大规模的人口接种疫苗避免(悲剧发生)。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记录了各州的实时疫情数据,但这些数据可能会比病人实际死亡的时间滞后。CDC的死亡数据也证明,跟踪不断变化的疫情没有那么迅速。因此CDC2020年的疫情数据可能会进一步修订,疫情数字会随之增加。同时,2021年的死亡数据也会增加。

文章还指出,2020和2021这两年的疫情数据比对存在不足之处,因为美国首例新冠死亡病例直到2020年2月才被记录下来,而2021年美国疫情数字从冬季就开始激增。CDC的数据显示,在今年1月份短短一周内,美国就有近26000的新冠死亡病例。CDC的数据表明,2020年的新冠死亡人数漏算了很大一部分,当时面对这种新兴疾病的出现,检测不足致使确诊困难。美国国家卫生统计中心死亡率统计部门的负责人罗伯特·安德森也表示,“在疫情早期,我们错过很多信息。”(海外网 张敏)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