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假期到来之际新冠病例激增 专家:将迎来下个疫情高峰

美国民众排队等待参加感恩节食品分发活动。

海外网11月22日电 随着美国即将进入感恩节假期,新增新冠病例数正在全美范围内激增。有专家认为,美国肯定会迎来又一个疫情高峰,并敦促民众在与他人聚集时保持谨慎。

据《国会山报》《纽约时报》等媒体21日报道,数据显示,全美七日平均日增新冠确诊数接近9.5万例,比两周前增加了33%。中西部、新英格兰和西南部等地区正在面临着确诊病例激增的问题,平均每天约4.8万人住院,1100人死亡。

但由于仍有数百万美国人未接种疫苗,且新增病例数不断增加,专家敦促民众,尤其是那些未接种疫苗、部分接种疫苗或是易感人群,在与他人聚集时要保持谨慎。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彭博公共卫生学院的流行病学家德索萨则表示,在美国即将进入假期之际,新冠病毒的传染率非常高,“我们肯定会迎来下一个疫情高峰”。佐治亚理工学院生物科学教授韦茨表示,目前仍有太多美国人未接种疫苗,这将导致病毒传播加剧的严重后果。

专家们还表示不应在假期过度举办大型聚会,而聚会仍然需要采取预防措施以减轻可能的传播,包括让参与者进行新冠核酸检测、尽量在户外举办活动并增加通风等等。(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陈沧)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