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种就失业】比利时医护人员本周起罢工

​医护人员须强制疫苗接种:工会警告罢工将会继续

基督教工会联合会(CSC)的公共服务部门周六警告说,由于周五晚间比利时部长会议达成协议,要求强制医护工作者接种新冠疫苗,工会将采取更有力的行动以示抗议。

该联合会指责政府没有听取工人的意见,声称自己“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坚定”,并将“继续动员起来,直到回归常态”。

周五的协议是经过13个小时的讨论后达成的,其中包括在某些特定条件下,从明年4月1日起,未接种疫苗的员工可以不被解雇,但还是会暂停工作合同。

CSC公共服务部于周四发布了一份罢工通知,罢工将从11月22日星期一开始,为期一周,因此“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坚定”,其全国秘书Véronique Sabel指出,周五的新协议并没有取得任何实质性进展。

她问道:“为什么要将未接种疫苗与裁员联系起来?在人员短缺的情况下,难道就没有其他办法让这个已经在抗疫一线运作了两年,并且筋疲力尽的行业重焕生机吗?”她指出,卫生部门出现了一连串的辞职事件,同时还出现了工作懈怠和病假增多的情况。

Sabel强调说:“如果未接种疫苗的工作人员会被暂停工作,那么卫生部门的人手将会不够用。”

她想知道,“如果未接种疫苗的工作人员被停职,那么谁来照顾病人呢?是那些高级公务员还是部长们自己?”她还指出,由于人手不够,有些服务项目已经暂停了。

“如果由于没人照顾病人,而导致患者死亡,谁来负责?政府会受到制裁,部长们会被停职吗?”她补充说,“很多人为了满足政治需求,而忽视现实。没有人听我们的,但我们不是在玩弄政治。对他们来说,承认自己的错误有那么难吗?”

CSC的罢工通知涵盖了从11月22日至26日在瓦隆和布鲁塞尔的许多医院举行的每日集会。CSC公共服务部预计,在“医护工作者咨询和信息周”结束前,他们的动员会更加有力。

昨天(21日)3.5万人聚集布鲁塞尔游行示威抗议收紧政策

布鲁塞尔首都-伊克塞尔警方证实,昨天游行后,42名示威者被行政逮捕,2人被司法逮捕。一名抗议者也因手部受伤被送往医院。

同时,三名警察受伤,其中一名警察的手骨折了,必须接受手术。另一人腿部受伤,第三人手腕受伤,他们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六辆车和一辆警用摩托车被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