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理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此前已完成疫苗接种

海外网11月23日电 当地时间22日,现年56岁的法国总理让·卡斯泰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将按照规定隔离10天。此前,他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据法国LCI新闻台报道,法国总理府22日下午宣布,让·卡斯泰的一个11岁女儿感染新冠病毒,总理作为病例接触者接受隔离,并于当天进行PCR检测。当日晚间,检测结果出炉,呈阳性。

此前,让·卡斯泰已经三次作为新冠病例接触者接受隔离,但检测结果皆为阴性。第一次是2020年9月与环法自行车赛负责人克里斯蒂安·普鲁多姆接触,第二次是2020年12月与总统马克龙接触,第三次是今年6月让·卡斯泰的夫人感染新冠病毒。今年6月,让·卡斯泰接种了第二剂阿斯利康疫苗。

此次被确诊感染后,让·卡斯泰宣布将调整未来几天的工作日程,以便在隔离期间继续工作。法国约10名近日与让·卡斯泰有过接触的内阁成员将接受新冠检测,并可能被视为病例接触者,包括内政部长杰拉德·达尔马南、司法部长埃里克·杜邦-莫雷蒂、国防部长弗洛朗斯·帕利、文化部长罗塞琳·巴舍洛、经济部负责中小企业事务的部长级代表阿兰·格里塞、负责体育事务的部长级代表罗克珊娜·马拉西内努、负责议会关系事务的部长级代表马克·费斯诺、负责欧洲事务的国务秘书克莱蒙·波恩、负责旅游事务的国务秘书让-巴蒂斯特·勒莫尼、国防部负责退伍军人事务的国务秘书热纳维耶芙·达里约斯克。

报道称,22日上午,让·卡斯泰还曾前往布鲁塞尔会见比利时首相亚历山大·德克罗。(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