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胀压力加剧之际,一银行建议民众感恩节吃素省钱

资料图

海外网11月23日电 美国近期通胀压力加剧,不断上涨的物价让民众饱受困扰。21日,美国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发文建议美国人在感恩节选择更便宜的“大豆晚餐”来代替感恩节大餐,引发大批网友热议。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22日报道,位于美国密苏里州的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在一篇文章中比较了家禽和大豆的价格。大豆是豆腐的主要成分,一些素食主义者用它来制作豆腐火鸡,作为感恩节的替代品,而一顿包含火鸡在内的感恩节晚餐花费是一顿大豆晚餐的两倍多。文章还提到,一顿大豆晚餐也会提供比火鸡大餐“两倍多的蛋白质”,但前提是摄入的卡路里相当于火鸡。

俄媒指出,在该建议提出之际,美国由于供应链问题和工人短缺导致成本飙升,各行各业都在涨价,而通胀也已升至高水平。许多美国网友对他们不得不在感恩节活动上节省开支的想法感到愤怒,因为他们还面临着汽油和其他供应成本上涨的问题。

根据美国农业局的数据,今年(2021年)美国人的感恩节晚餐花费将比2020年增长14%。该组织估计,10人份感恩节晚宴的平均成本将达到53.31美元,而2020年仅为46.9美元。(海外网 张霓)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