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反对党痛批莫里森政府:别在台湾问题上玩”危险把戏”

莫里森(资料图)

海外网11月23日电 澳大利亚莫里森政府一些政客近来频频干涉台湾事务,对此,澳大利亚参议院反对党工党外交事务发言人黄英贤(Penny Wong)23日批评,这是一种危险的选举把戏,非常不负责任。

据路透社报道,澳大利亚防长彼得·达顿本月早些时候扬言,如果美国采取行动“保卫台湾”,澳大利亚若不加入美国阵营是“难以想象的”。对此,澳大利亚参议院反对党工党外交事务发言人黄英贤23日痛批,达顿的言论是莫里森政府为了在2022年5月前举行联邦选举的一种策略。

黄英贤在一场演讲中表示,渲染要和一个大国开战是澳大利亚历史上最为危险的一项竞选策略,这种策略被不负责任的政客采用,他们不惜一切代价都要拼命保住自己的权力。她警告,这种策略毫无益处。在台海地区,制造任何冲突都将对人类造成灾难性的后果。

针对澳大利亚政客屡屡发表不负责任的涉台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表示,一段时间以来,澳大利亚某些政客渲染“中国威胁”,对华无端指责攻击,挑起紧张、制造对立,唯恐天下不乱。他们在台湾等问题上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为“台独”势力撑腰打气。

赵立坚强调,澳方某些政客应摒弃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不要无谓树立“假想敌”,停止通过反华谋取政治私利,否则最终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沦为全世界的笑柄。(海外网 杨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