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台远东集团违法违规被罚约4.74亿元 查处工作仍在进行

海外网11月24日电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朱凤莲24日就涉台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问:台湾远东集团在上海、江苏等五省市的化纤纺织、水泥企业在环保、土地利用等方面存在违法违规行为被依法罚处。请问发言人能否介绍具体情况?

答:近期,上海、江苏、江西、湖北、四川等五省市有关执法部门开展执法检查,发现台湾远东集团在当地投资的化纤纺织、水泥企业在环保、土地利用、员工职业健康、安全生产及消防、税务、产品质量等方面存在一系列违法违规行为。有关执法部门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程序,对涉事企业进行了处罚。

据初步了解,现已处以罚款及追缴税款约4.74亿元人民币,并收回其中一家企业的闲置建设用地。查处工作仍在进行中。相关企业违法违规情况与予以处罚的法律依据均按照法定程序公布在相关执法部门网站上,大家可查询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