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官员:立陶宛等国残忍对待边境难民,欧盟却视而不见

聚集在立陶宛边境附近的难民

海外网11月24日电 当地时间23日,俄罗斯常驻联合国第一副代表德米特里·波利扬斯基表示,欧盟无视了立陶宛和波兰在与白俄罗斯边境处如何残忍的对待难民,这是不人道的。

据塔斯社24日报道,波利扬斯基称:“最令人反感和应受指责的就是欧盟不诚实和不人道的政策。欧盟宣称有自己的价值观,但却忽视了立陶宛和波兰边境警卫如何残忍地对待难民。”这位外交官还强调,立陶宛和波兰的边境警卫人员违反了“所有可能的国际公约和文明行为准则”,他们的行为让妇女和儿童遭受了痛苦。

11月8日起,白俄罗斯与波兰、立陶宛和拉脱维亚边境的难民危机急剧恶化。数千名难民则来到波兰边境,不时试图突破围栏进入波兰,但被波兰执法人员阻止。在立陶宛和白俄罗斯边境附近,立陶宛政府动用军队、军犬,以暴力手段驱赶滞留的难民。(海外网 张霓)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