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公主美国街头提杂货 外媒惊讶:安保都不要了

推特截图

海外网11月24日电 日本前公主真子随丈夫小室圭移居美国生活,她日前被记者拍到在纽约街头的大卖场采购日用品,还独自一人拎着很多东西回家。外媒对此表示惊讶,称日本前公主“不仅放弃了皇籍和财富,似乎连安保也不要了”。

综合日本《中日体育》、英国《每日邮报》等报道,现年30岁的日本前公主真子到纽约生活已1周时间。上周五(19日),有记者拍到真子独自一个人采购生活日用品,包括浴巾、篮子、衣架、厨具等。之后真子拎着很多东西回家,途中还似乎迷了路,向人询问方向。外媒称:“日本前公主慢悠悠提着购物篮的姿态令人印象深刻。从日本皇室来到美国,她似乎已做好掀开生活新一页的心理准备了。”

真子与小室圭启程前往纽约(日媒报道截图)

另有外媒报道称,从东京初到纽约时,真子身边还有众多警备人员围绕,但如今景象完全不同,她全程自己拎包走在街上。20日她和丈夫在公园散步时,显然也没有护卫人员。

10月26日上午,真子和小室圭登记结婚,真子正式脱离皇籍,成为“小室真子”。在此之前,这门婚事未获得日本全民祝福,因此真子决定不举行结婚典礼和相关仪式,并放弃领取脱离皇室的补助金,这在战后日本皇室历史上无先例可循。(海外网 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