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呼吁为所有成年人接种新冠加强针

海外网11月25日电 当地时间24日,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欧盟委员会呼吁面向所有成年人口开放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据法国BFM电视台报道,今年9月,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欧洲药品管理局联合发布的意见中认为,面向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普通人群接种加强针并非紧迫事项,建议作为预防措施,面向老年人口和免疫力低下的人群接种。但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安德里亚·阿蒙11月24日指出,应面向所有成年人口接种加强针,并优先为40岁以上人口接种。来自以色列和英国的数据表明,接种加强针可以在短期内使所有年龄组预防新冠感染和严重感染的水平显著提高。

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呼吁欧盟成员国紧急采取行动,应对欧洲正在发生的疫情反弹,避免使卫生系统在今年12月和2022年1月陷入非常高负荷的风险。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建议对欧盟各国政府没有约束力,但在公共卫生政策的决策中会得到考虑。

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接受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这一建议,回应说,必须为成年人口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并优先考虑40岁以上人口和其他新冠感染高风险群体。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4日也表示,过去一周,全球60%以上的新冠感染和病亡患者在欧洲,大量病例给卫生系统和卫生工作者带来了难以承受的负担。他还指出,在德尔塔变异新冠病毒出现之前,接种新冠疫苗对预防感染的有效性约为60%,但在高传染性的德尔塔变异新冠病毒传播情况下,现在疫苗只能提供40%的保护,他强烈建议继续佩戴口罩和遵守防护规定,“疫苗可以拯救生命,但不能完全阻止新冠病毒传播。”

根据法新社收集的官方数据,过去一周,欧洲确诊感染者超过250万例,病亡患者近3万例,是目前世界上受新冠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地区。世界卫生组织23日还警告说,目前欧洲日增病亡患者近4200例,多个欧洲国家的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不足,而且疫苗提供的保护正在下降,如果按照目前的趋势,到2022年春天,欧洲还将增加病亡患者70万例,使累计病亡人数超过220万例。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主任汉斯·克鲁格呼吁多管齐下,将疫苗接种、佩戴口罩、日常防护和保持人际距离等措施结合起来。(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