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郑仁养母由无期改判35年:虐死收养女婴 引全民公愤

郑仁和养母

海外网11月2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26日,韩国法院对著名的虐童致死“郑仁案”做出二审宣判,将郑仁养母张某从一审的无期徒刑减刑为35年有期徒刑。此前,检方建议判处养母死刑。

郑仁

2020年2月,8个月大的郑仁被一对夫妇收养后,长期遭受虐待,不幸在16个月大时死亡。她去世时,被发现全身多处骨折且内脏受损。今年1月,韩国SBS电视台曝光这起虐童致死案后,引发全民公愤。韩国国会随后通过“郑仁法”,对虐待儿童的行为加大处罚力度。

韩国民众在郑仁墓前悼念

今年4月14日,韩国检方建议判处郑仁养母死刑。检方指出,从已经掌握的证据来看,被告人对养女的健康和安全毫不关心,持续虐待导致养女健康恶化后,仍没有让孩子就医。法医和尸检医生认定,被告人在养女腹部遭严重殴打受伤的情况下,又一次用脚踩踏养女的肚子,使其遭到致命伤,属于间接故意杀人罪。5月14日,“郑仁案”一审宣判,郑仁养母被判无期徒刑,养父被判5年有期徒刑。(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