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最新措施】餐饮业提前关门并有人数限制 舞厅关闭

(本台消息)比利时首相刚刚官宣更新的防疫措施,较之前的稍有改动,以下是具体要求。新措施从11月27日开始到12月15日结束。

餐饮业:每桌最多6人

每桌最多6人(同一家庭成员除外)且只允许坐着吃(不允许walking diner)

餐饮业:晚上11点关门

酒吧和餐厅必须在晚上11点关闭。直到凌晨5点才能重新开放。

迪斯科舞厅关闭

私人聚会

禁止举办任何形式的非公共聚会(比如租用场地办生日party等),但婚礼和葬礼(仪式后的招待会)除外。这些活动如果人数超过室内50人或室外100人的,应该按照健康证的要求来执行。 同时,如通过Horeca来做(婚礼、葬礼的招待会),条款和条件也需按照CST的规则来做,特别允许戴口罩跳舞。

只允许在家里招待宾客,这个不受健康证的条款限制,如请专业的Horeca参与组织活动(提供餐食等)。那么这项服务也仅限于早上5 点到晚上11点之间,婚礼除外。

当人们邀请他人到他们的私人住宅时,当局强烈鼓励使用自测。

公共活动(11 月 29 日起)

室内:根据CST规则,只有提供座位的活动才能获得授权(就是任何站立,走动的活动形式都被禁止),并需佩戴口罩。

室外:如果组织者不遵守社交距离规则和健康证的要求,活动将被叫停。

圣诞市场的关门时间也是晚11点。

另,适用于酒店和餐饮行业的条款也适用于公共活动(如提供餐食酒水)。

体育运动

室内体育比赛,无论是业余还是专业,都只能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进行。但,18 岁以下的参与者可以由他们的父母陪同。

教育

教育部长们将采取一系列措施,特别是:

戴口罩的义务;
空气质量和改善通风;
班级分离;
追踪高危接触者(追踪和筛查);
课外活动。

各区教育部长们将会另行开会与各相关组织和工会,在协商的基础上制定其他建议。

贸易展会

委员会确认在贸易展览会上戴口罩的义务。联邦实体采取了必要的监管规定,以便在这些交易会上广泛使用CST。

远程办公

每周4天居家办公的时间已从12月12日延长至19日

从12月20日开始,每周居家办公的时间为3天

鉴于南非变种,比利时禁止来自南非的旅客入境

从南非返回的旅客必须隔离十天(无论是否已经接种)

法语原文:https://www.rtbf.be/info/belgique/detail_comite-de-concertation-boites-de-nuit-horeca-rassemblements-sphere-privee-quid-pour-les-prochaines-semaines?id=10886278

荷兰语原文:https://www.hln.be/dossier-coronavirus-wat-u-moet-weten/overzicht-dit-heeft-het-overlegcomite-beslist-nachtleven-tijdelijk-op-slot-horeca-dicht-om-23-uur~a3fbc41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