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安倍派在自民党内影响力高涨 派内或诞生下任首相

安倍晋三(资料图)

海外网12月7日电 据日本《产经新闻》6日消息,日本前首相、日本执政党自民党内最大派系安倍派会长安倍晋三近期频频“露脸”参与活动。日媒称,安倍派在自民党内影响力正日益高涨。

安倍派6日举行安倍回归执掌派系后的首次聚会。安倍在聚会上再次重申了自己支持岸田的态度,并称这是自己的责任。安倍派有95人,包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经济产业相萩生田光一等,他们都在日本现任首相岸田文雄政权下担任要职。此前刚结束的众议院选举后也不断有得力新人加入。

安倍在众议院选举后,立即接任了派系会长,安倍派在日本政界引发极大关注。据悉,岸田所率的岸田派只有45人,是自民党内第五大派系,因此,和党内最大的安倍派合作,对岸田来说,是保证政权稳定必不可缺的。

自就任派系首脑后,安倍本人近期频频参与媒体节目等“露脸”活动,发表意见。有其他派系并不看好安倍派的发展,称带着95人的大队伍“可能内部四分五裂”。安倍派内也有年轻人发声,认为人数过多或许会形成几个小团体。日本政界也常有批评安倍的意见出现,议员小泽一郎曾在社交媒体猛批安倍“净撒谎,以谎言和傲慢开展工作”。

日媒指出,派系内最大的课题是培养下一任首相。安倍派内已有几人在日本政界有要职经验,并紧盯未来首相的职位。为带好队伍,安倍这位“幕后掌权者”今后或许还会采取相关行动。(海外网 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