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太极拳网络大赛圆满结束

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8日,2021中国-东盟太极拳网络大赛结束了持续6天的专业评选,正式公布比赛成绩。

据了解,本次大赛收到了来自10个国家武术爱好者们共计4600余个参赛视频作品。期间,累计收到投票数超过820万,大赛官方网站总访问量超过4000万人次。本次大赛就规定套路和传统套路两大项共评选出境内和境外不同奖项9306个,其中境外获奖人次690名,包括344名裁判评判奖、345名网络人气奖和1名最高人气奖。

赛事期间,运动员的参赛视频获得全球武术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其中仅视频平台YouTube的累计播放量就已超过32万,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许多网友也在参赛视频下用热烈而友好的讨论表达对参赛运动员的支持。

太极高手“云端切磋”,已经成为近年来中华武术对外推广、各国武术爱好者之间增进交流的热门方式。本次与中国-东盟武术联合会一起举办太极拳网络大赛,既体现中国-东盟人民携手抗疫、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情谊,也为太极拳开拓了新的推广渠道和平台,让太极拳这一流派众多、群众基础广泛的运动在海外继续焕发生命力。

据悉,除了线下活动和赛事之外,中国武术协会未来还将举办更多的线上太极拳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