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波罗的海三国武术网络大赛圆满结束

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8日,2021中国-波罗的海三国武术网络大赛结束了持续6天的专业评选,正式公布比赛成绩。

据了解,本次大赛收到了来自4个国家武术爱好者们共计3000余个参赛视频作品。期间,累计收到投票数超过170万,大赛官方网站总访问量超过700万人次。本次大赛涵盖了长拳、南拳、太极拳在内的多项传统拳术,同时还引入了刀、剑、棍、枪等传统器械项目,就自选套路、规定项目和传统项目三大项共评选出境内和境外不同奖项6080个,其中包括3039个裁判评判奖,3039个网络人气奖和2个最高人气奖。

拉脱维亚武术联合会就本次大赛的圆满举行发来贺词称,本次中国-波罗的海三国武术网络大赛紧密团结了各国的民间武术爱好者,同时也为武术在海外的进一步普及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对于让所有武术爱好者在艰难时刻保持积极乐观、维持刻苦训练的状态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张征先生也在致辞中表示,中欧武术交流源远流长,欧洲各国武术联合会也是国际武术推广的重要力量。本次通过云端举办的中国-波罗的海三国武术大赛,既是一个各国运动员展示疫情期间居家锻炼成果的交流窗口,也是践行“以武会友”,增进各国武术爱好者和运动员友谊的绝佳机会。

据悉,中国武术协会未来还将携手海外武术爱好团体,举办更多线上形式的武术文化推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