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美食 海鲜盛宴

斯里兰卡这个印度洋上的岛国享有丰富的海洋资源。通过多年的殖民化和贸易,许多文化影响了斯里兰卡美食,因此创造了荷兰,葡萄牙,英国,马来,印度料理和丰富的土著香料的融合。 鱼,海鲜,蔬菜和香料结合变成诱人的咖喱。 

海鲜

斯里兰卡海鲜(斯里兰卡国家旅游局Facebook公众号图片)

海鲜在这个国家的饮食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斯里兰卡的泻湖因其海鲜肉质甜美而享誉世界。

斯里兰卡螃蟹(斯里兰卡国家旅游局Facebook公众号图片)

螃蟹作为标志性的甲壳类动物经常出现在亚洲餐馆菜单上。斯里兰卡日常饮食生活中有各种规模的蟹,从半公斤到高达两千克的Crabzilla,包括辣椒蟹,胡椒蟹和咖喱蟹等历史悠久的食谱。

薄饼煎蛋(Egg hoppers)

斯里兰卡传统早餐(网络图片)

薄饼煎蛋是斯里兰卡的传统早餐,当地人叫“Egg Hoppers”。虽然是早餐,但这种碗形的薄煎饼加蛋任何时候吃都很可口。当地人用发酵的米粉,椰奶,椰子水和糖洒的面糊制成,在一个小而高的炒锅般的锅里煮熟。 

蔬菜咖喱

斯里兰卡蔬菜(斯里兰卡国家旅游局Facebook公众号图片)

斯里兰卡的原始风味美食包括一个香气四溢的时令蔬菜咖喱宴会,每一个都充满了独特的味道。你会发现英国的土豆,胡萝卜和南瓜咖喱的饮食文化影响,也有奇特的品种,包括肉质纹理年轻的菠萝蜜,长秋葵般的鼓槌和苦瓜,像块状的黄瓜。

蔬菜咖喱搭配米饭(斯里兰卡国家旅游局Facebook公众号图片)

蔬菜咖喱通常搭配米饭(白米、棕米或者红米),斯里兰卡人喜欢用手抓着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