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夫人的“中国记忆” – 阮丽明作品展在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开幕

开幕式现场

欣赏国画艺术 共享中国记忆

(本平台消息)1月10日晚,“中国记忆”—阮丽明作品展开幕仪式在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举行,阮丽明女士是旅比著名华裔画家,也是国画大师张大千的再传弟子。

在开幕式上,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谭曙首先代表中心向在场来宾表示问候与欢迎,他说道:“为了这一画展,阮丽明女士倾尽一年的心血,在这一年间,我数次去拜访她,与她商量细节,让我印象尤其深刻的是在她家里看到的满屋书画,无一不沉淀着深刻的文化底蕴。”接着谭主任还为大家介绍了阮丽明女士的经历,她出生于中国上海,随后与家人来到了香港和台湾,接着来到比利时,她毕业于布鲁塞尔皇家美术学院。她的家人也多是为国家,为艺术无私奉献的人,她的先生魏崇明大使,就是欧洲国家的资深华裔外交官,曾任比利时驻韩国(兼驻朝鲜)大使等职。

随后,魏崇明大使和阮丽明女士对中国国画和此次画展进行了介绍,从国画的创作手法到画作里的气韵意境,阮丽明女士娓娓道来。画作中不仅凝聚着她的人生经历,也暗含着促进两岸文化团结发展的衷心祝愿,魏崇明大使也表示,希望可以通过此次展览与大家产生心灵上的交流,共享我们的“中国记忆”。

从左至右: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谭曙,中国驻比利时使馆临时代办陈栋公参,旅比画家阮丽明女士(魏大使夫人),原比利时驻韩国(兼朝鲜)大使魏崇明,旅比画家曹培安

同样毕业于布鲁塞尔皇家美院的艺术家曹培安先生向大家分析了阮丽明女士作品的传作精髓:”这些中国山水的背后,既有线面结合,又有中西透视法结合,既体现了中华国画文化精髓,又体现了阮丽明女士高深的艺术造诣,他=她创造了崭新的艺术语言!艺术需要走进去也需要走出来,所谓走进去,即深刻学习了解其艺术理论,而走出来则是创造自己的艺术语言,希望海峡两岸的艺术家可以一同攀登艺术高峰。“

当晚,来自比中各界友好人士近百余人出席了开幕式。据悉,本次画展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从1月10日到2月2日持续展出,感兴趣的朋友不要错过。

实用信息:

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

Home

Phone: +32 (0)2 704 40 20

General contact :info@cccbrussels.be

Address: Rue Philippe Le Bon 2, 1000 Bruss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