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風俗人情 东西方融合

菲律宾基本上是由马来,中国,美国,西班牙和阿拉伯的血液组合而成的。从西方殖民统治的悠久历史中,穿插商人和商人的访问,在外观和文化上演变成一个东西方融合的国度。

菲律宾人的性格实际上是所有的文化放在一起的综合特质。据说菲律宾人闻名于世的亲戚朋友和亲友的精神是从马来人的祖先身上获得的。而亲密关系是从中国人那里继承下来的。虔诚来自十六世纪引入基督教的西班牙人。

如今,菲律宾人可能是少数几处英语熟练的东方人之一。菲律宾语是官方的国家语言,英文被认为是该国的非官方语言。

菲律宾人在地理上和文化上,可分为不同的地区,每个地区群体都有不同的特征和方言。北部强壮彪悍,中部平原勤劳,中央岛屿是无忧无虑的米沙鄢人。部落社区可以散布在整个群岛。由于这些基本的地区和文化团体的细分,菲律宾有超过111种方言。

这个国家的文化是真正的融合。真正在菲律宾,东方与西方接触。人民的背景是印尼和马来人。还有中国和西班牙元素。美国统治的历史与商人的接触,在东方和西方的独特融合中达到高潮,无论是菲律宾人还是菲律宾人的外表和文化。

接納兩大宗教信仰

(菲律宾旅游局图片)

西班牙人推介引入基督教(罗马天主教信仰),成功地转换了绝大多数菲律宾人的信仰。总人口中,至少有83%當地人归属罗马天主教信仰。

美国人的职业是教菲律宾人英语。菲律宾目前是世界上第三大英语国家。

历史上,菲律宾人接受了世界上两大宗教:伊斯兰教和基督教。伊斯兰教是在14世纪阿拉伯商企在东南亚扩张后推出的。如今,仅限流行于该国南部地区。

基督教早在16世纪就随着1521年费迪南德·麦哲伦的抵达而引入;新教则由1899年与美国士兵同期抵达的第一批长老会和卫理公会传教士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