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夫妇遭行刑式处决 监控录像锁定两男

上周,美国德州休斯顿北部一高档社区发生“行刑式枪杀案”,一对华裔夫妇陈尸豪宅。周二(1月16日),当局发布现场监控录像,并悬赏5000美元寻找录像中的两名男子。

据ABC新闻报导,德州哈里斯县警长办公室表示,调查人员认为,61岁的蓝光裕(Bao Lam,音译)和梁菁菁(Jenny Lam,音译)在上周四晚上8时40分左右回家,把车停在车库时,遭到犯罪嫌疑人伏击。

警方说,受害者的儿子上周六晚上一直没有得到父母的消息,便在上周六晚上去看望父母,发现父母家情况不寻常,随即报警。当局说,当警方人员进入蓝氏夫妇家时,他们发现蓝氏夫妇被捆绑,且遭枪杀。

哈里斯郡警长埃德‧冈萨雷斯(Ed Gonzalez)周二早上对记者说:“他们(蓝氏夫妇)被处决了。”

警长办公室表示,这对夫妇居所入口处的监控视频显示,两名嫌疑人约在上周四晚上8点20分抵达,驾驶一辆2007年到2014年期间的黑色林肯领航员SUV。

警长办公室说,嫌疑人将车停在大门附近,然后爬到大门下,进入住宅。乘客座位上的嫌疑人被当局描述为“异常高大”,可能是6英尺4英寸或更高。

当局说,嫌疑人“在车库里伏击了蓝氏夫妇,强迫他们进入住所,在那里蓝氏夫妇被捆绑、抢劫和谋杀”。

当地官员说,蓝氏夫妇的手和脚都被捆绑。

当局说,据悉,嫌疑人在伏击之后,驾驶蓝氏夫妇的汽车逃走,几个小时后又回到蓝氏夫妇家里。警长办公室表示,在蓝氏夫妇遭杀害后几天中,犯罪嫌疑人可能多次回到蓝氏夫妇的屋内。

警长办公室说,蓝氏夫妇家中的枪支和其它贵重物品失踪。最多可能有四名嫌犯。

在周二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受害人的女儿米歇尔(Michelle Lam)请求“市民帮忙”。

“我们非常想念他们(父母),”她说。“他们只是在晚饭后回家。”

蓝氏夫妇的儿子理查德(Richard Lam)表示,父母在二十世纪七十年代移民到美国,从事过多项工作。他说:“他们确保我们有充分的机会实现我们的梦想。”

哈里县警长说,蓝氏夫妇后来建立了成功的企业。

理查德说,他的父亲一直想成为一名军官,经常说美国军队是多么伟大。“他们真是了不起的人,他们把时间和金钱都回馈给社区,我父亲,如果有人要求他的帮助,他会毫不犹豫地帮助他们。”

他继续说:“两名男子上周闯入家中,冷血地杀死他们。我们只需要你们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