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风俗 百花齐放庆节日

作为一个拥有无数种族和文化的国家,新加坡有诸多庆祝不同文化的活动,几乎每隔一个月都会有一些重要的庆典,游客可以在不同时节体验新加坡之旅。特别是新年之初,新加坡就会迎来两个重大的节日,分布是中国新年和印度教的大宝森节。

传统节日——春节(Chinese New Year)

(新加坡旅游局官网)

新加坡人口中有很多中国华人,所以中国传统节日譬如春节在当地是一个非常隆重的传统节日。农历新年是中国农历正月的第一天。每年的日期不同,但一般在一月到二月之间。一些做法包括聚集家人团聚轮船晚餐,并赠送利是(红包含有钱)。为庆祝农历新年,每年在河滨湾浮动平台NS广场举办一年一度的宏宝河红河节,盛大的灯笼描绘的是中国十二生肖的动物,还有大型游乐设施和街头表演等活动 。这个国家的多元文化遗产的盛大展示与壮观让人眼前一亮。

印度教节日——大宝森节(Thaipusam)

(新加坡旅游局官网)

在一月或二月,也有印度教的节日大宝森(Thaipusam)。这个传统节日庆祝城市的多元文化多样性。在此期间,信徒聚集寻求祝福,并履行他们的誓言,这是个奇妙的景象,从实龙岗路上的斯里兰斯Srinivasa Perumal寺开始,并终止于强赛西路Layan Sithi Vinayagar寺。在为期两天的节日期间,一些奉献者用金属叉子刺穿他们的脸颊,并装饰着祭坛(被称为“卡瓦迪”)。融入节日绝对是一个有趣的体验,并能更好的了解当地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