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最关注十大新闻揭晓

25家本港各大商会和社团合办的「香港商界最关注的十件大事」,今午揭晓。 「习近平莅港视察并出席回归廿周年庆典」、「十九大召开习近平连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及「林郑月娥当选特区第五任行政长官」,依序成为去年香港商界最瞩目的首三件大事。

图:陈茂波发表本港经济表现演讲。 (流动新闻图片)

按商界人士和《香港商报》读者群投票结果,2017年香港商界最关注十件大事,依序如下:
1.习近平莅港视察并出席回归廿周年庆典。
2.十九大召开习近平连任中共中央总书记。
3.林郑月娥当选特区第五任行政长官。
4.港府提西九站「一地两检」方案。
5.香港成为亚投行新成员。
6.推进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签署。
7.港竞争力排名全球称冠。
8.六议员宣誓无效被取消资格。
9.港深签约河套发展创新及科技园。
10.内地与港签CEPA新协议。

图:陈寅致辞称,最关注的十件大事评选,是香港商界的编年史纲。 (流动新闻图片)

今午举行的颁奖礼上,《香港商报》社长陈寅致辞称,「香港商界最关注的十件大事」评选活动,自2006年首创以来,在特区政府、中联办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一年一度举办,不仅是上一年的年终盘点,也是喜迎新春的开年盛事;不仅是《香港商报》的常青树品牌,更称得上是香港商界的编年史纲。

陈寅表示,本港各商会、社团、企业和机构纷纷参与,不少社团领袖通过《香港商报》表达了他们对于过去一年各件大事的看法、关注、评论和愿望。读者反应踊跃,主办单位总共收到70,822封来自香港、内地及其他地方的投票信函和网上、手机投票,较2016年续有增加。

25家商会合办20家传媒支持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亦发表经济表现演讲,并祝贺评选活动举办成功。香港经贸商会会长李秀恒,则主持评选揭晓环节。评选活动从去年12月15日开始,至今年1月5日截止投票,为期22天。

「2017香港商界最关注的10件大事」,由香港中基1号膝关节健康慈善基金会特约冠名,《香港商报》联同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总商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工业总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国商会、香港专业联盟、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香港工商专业联会、九龙总商会、香港广东社团总会、香港潮州商会、香港潮属社团总会、香港福建社团联会、香港侨界社团联会、香港经贸商会、新界总商会、香港工商专业协进会、香港广西社团总会、香港工商总会、香港客属总会、新界社团联会、香港江苏社团总会、香港珠宝总商会、香港中小企业发展论坛(排名不分先后)等25家本港各大商会、社团,共同举办。

图:李秀恒(左)主持评选揭晓环节。 (流动新闻图片)

评选活动引起香港商界和读者的热烈反应,支持媒体有20家,包括《新华社香港分社》、《中国新闻社香港分社》、《香港中国通讯社》、《中国评论通讯社》、《中国日报亚太分社》 、《文汇报》、《大公报》、《流动新闻》和《腾讯网》等排名不分先后的传媒机构。

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中联办副主任杨健,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岗,特区政府署理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陈百里,全国政协常委伍淑清,香港中基1号膝关节健康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香港中基1号国际医疗集团董事长阎立等人担任主礼嘉宾。

The post 商界最关注十大新闻揭晓 appeared first on 流动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