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北岛 亲历自然生态奇观

纽西兰是位于太平洋西南部的岛国,分为南岛与北岛,两岛以库克海峡分隔。从新西兰最大的城市奥克兰出发向南走,即可游历北岛多个自然奇观。

怀托摩洞穴 观赏萤火虫

怀托摩(Waitomo)一词由毛利语的水(wai)和洞(tomo)结合而成,怀托摩地区也是以地下景致壮观而远近驰名!其中一个著名洞穴是怀托摩萤火虫洞,自19世纪80年代晚期起,已成为新西兰著名景点。

在怀托摩萤火虫洞,萤火虫犹如天上繁星璀璨。(新西兰旅游局图片)

走入怀托摩萤火虫洞,可观赏从洞顶往下成长、千姿百态的石钟乳,从洞底拔地而起的石笋,以及经历数百年才能滴水而成的尖锥形层状岩体。摇着小船深入暗黑洞穴,更可欣赏萤火虫在穴壁上拼凑出的闪烁银河。

游客可乘坐小船游览萤火虫洞。(新西兰旅游局图片)

最大间歇泉 喷泉高达30公尺高

至于新西兰北岛中部的罗托鲁瓦(Rotorua),位处环太平洋火山带上,其地名在毛利语中解作火山口湖,以火山地貌闻名;这里也是毛利人族特拉瓦部落的家乡。罗托鲁瓦在毛利语的意思是火山口湖。

波胡图间歇泉当地最大。(新西兰旅游局图片)

而位于罗托鲁瓦蒂普亚的波胡图间歇泉,是新西兰最大的间歇泉;泉水会不定时喷发,更可喷发至30公尺高。沸腾的泥浆池也是蒂普亚的特色景点。

泥浆池沸腾。(新西兰旅游局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