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的“援交”女大学生越来越多,引发社会担忧和讨论!

大学生步入色情行业,殊不知这其中的危害!

(据Belga)每年,超过6000个女大学生步入色情行业,成为“性工作者”。

在这一现象日趋严重的情况下,近日,瓦隆-布鲁塞尔联邦大区青少年及女权管理部部长Isabelle Simonis和高等教育部部长Jean-Claude Marcourt联合发起了一项宣传活动,旨在揭露这一行为的危险性,以引起人们足够的重视。

为了阻止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成为“性工作者”,减少不良的社会环境对这种行为的“唆使”,活动发起者及参与者在布鲁塞尔及瓦隆地区各大高校及某些大学生经常出入的场所张贴了相关标语和海报。

海报上是一位正在宿舍里学习的年轻女孩,而她的宿舍却被故意刻画成了某卖淫场所。上面还写着:“每年,超过6000个女大学生成为性工作者。”昨天,活动的海报又将布鲁塞尔自由大学附近的宿舍窗户当做背景,以增强视觉效果。

网站www.stopprostitutionetudiante.be搜集了大量有关大学生从事性行业的信息,并要求建立相关体制机制,以给他们提供帮助。该网站专门强调,在欧洲80%的性工作者都有犯罪前科,而且他们当中70%的人有类似于创伤后心理压力紧张综合症的病症。

Isabelle Simonis强调说:“从事性行业会对人的身心健康造成极为不良的影响,这一点,学生必须清楚并有所警惕。”

活动旨在告诉大学生可以从事其他的行业来获得经济、社会及医疗上的帮助。

Jean-Claude Marcourt补充道:“我们必须要阻止此类现象的发生,让所有的大学生都能有一个安全快乐的大学生活。每个学生都可以向学校和社会服务机构寻求帮助。”

2月9日,关于大学生从事性行业问题的研讨会将在列日大学举行,届时许多专家都会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