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名中国游客在俄贝加尔湖遇火灾 2死

几十名外国游客在俄罗斯贝加尔湖遭遇火灾,其中大部分为中国人,目前正在对2名死亡者身份进行确认。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在1月28日报导,近期因为当地居民抗议中国人越来越多而频频被俄罗斯媒体报道的俄罗斯伊尔库斯克州贝加尔湖游览区,因为当地发生了一起严重火灾,又成为媒体关注焦点。一家据信被当作外国游客私家旅馆的一栋私人房屋在28日凌晨发生火灾。

在发生火灾时,这栋房子中共有34人,其中包括24名中国游客。此外还有8名韩国人以及2名俄罗斯人。

俄罗斯联邦紧急情况救援部伊尔库斯克分局新闻中心负责人安德烈·舒托夫对此事件透露说:“在今天早上6点,在伊尔库斯克州阿力宏村一栋两层住房发生火灾,在消防人员赶到现场的时候,房屋已经完全被大火覆盖,火灾面积超过100平方米。”

他还透露说,在消防人员前来救火之前,房子内大部分人都已经自己从房屋中逃出,其中有2人因为从二楼跳下而受伤。

据透露,到28日晚发稿时为止,俄消防人员已经在此次火灾中发现有2具尸体,另有5人受伤。由于死者尸体受损严重,目前俄罗斯有关部门尚未对外确认两名死亡者是否为中国游客,仅表示正在对死者身份进行确认。

伊尔库斯克紧急情况救援部还透露,他们已经出动了米-8直升飞机执行伤员运送任务,以便将重伤者送到伊尔库斯克州医院进行抢救。

目前俄罗斯调查人员正就火灾原因展开调查。有俄罗斯媒体称,尚未排除造成火灾是有人为纵火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