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名胜秘境探幽

由于不丹的地理位置和独特的气候变化,成为生物多样性的风景国度。

当地的原始环境,高耸的山脉和深谷,提供丰富多样的生态系统。不丹总土地面积约72%在森林覆盖之下,大约60%的土地面积属于由10个国家公园组成的保护区。

不丹的各个国家公园和野生动物保护区,是不丹生物保护综合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公园、保护区和森林走廊系统,覆盖全国60%面积。这些公园和保护区都深具各自特色,是濒临灭绝的动物、鸟类和植物的家园。

传统宗教圣地——布姆唐

(不丹旅游局图片)

Bumthang Dzongkhag由四个主要山谷Ura,Chumey,Tang和Choekhor组成。古老的冰川雕刻的山谷宽阔而温柔。广阔的风景谷每年吸引大量游客。

Bumthang(布姆唐)这名字的起源有两个可能。首先是它的名字是一个Bampa,这个山谷形状像圣水的器皿。第二个来源意味它是美丽的女孩谷,因为Bum翻译为「女孩」,而Thang意思是「平坦的一块土地」。这些肥沃的山谷覆盖在荞麦,大米和土豆的领域。苹果园和奶牛场也是这里的常见景点。

这是不丹最安静的地方,其宗祠是历史和精神遗产方面最丰富的,包括Jambey Lhakhang在内的布姆唐(Bumthang),有不丹最古老,最受尊敬的寺庙。据说,这座古老的寺庙是由西藏国王松赞干布于公元659年建造的,作为一座108座同时建造的寺庙的一部分,以制服一个位于喜马拉雅地区的邪恶女神。这是不丹历史最悠久的地方。

亚热带自然保护区清新

(不丹旅游局图片)

Trashiyangtse是该国最新地区之一,于1992年年成立为独特的地区,面积达1437平方公里的亚热带和高山森林。凭借其丰富的自然,历史和文化资源,Trashiyangtse是不丹游客永远不会忘记的目的地。

国家公园徒步路线众多

(不丹旅游局图片)

JIGME DORJI国家公园是不丹最大的自然保护区,面积4,349平方公里,有许多著名的徒步路线供游客选择。它是东喜马拉雅地区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地区之一,从温暖的阔叶林延伸到不丹西北边界的永久冰原和冰川。

Jomolhari,Tsherimgang和Jichu Drakey等圣山是公园中的重要地标。冰川和冰川湖散布在山上,为不丹的一些主要河流提供了重要的水源。

高山地区盛产许多花卉,如国花蓝罂粟,雪绒花,兰花和杜鹃花等等。雪豹,羚牛,虎,黑熊,蓝羊和红熊猫等魅力动物栖息在公园的森林和山脉中。这可能是世界上孟加拉虎和雪豹栖息地重叠的唯一地方。

The post 不丹名胜秘境探幽 appeared first on 流动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