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2月开始的新变化!

ASCII 29 images, Taille: 13983 x 6919, FOV: 222.49 x 110.10, RMS: 2.39, Lentille: Standard, Projection: Sphérique, Couleur: LDR

全国各区的公交费用上涨(火车,汽车)!

从2月1日起,SNCB将调高部分价格,这是该公司根据其他各项指数的变化所做出的价格调整,尤其是在2017年就增长到2.02%的健康指数。

学生卡和住宅-工作卡价格将会增长2.49%,其他的票价平均增长1.4%。而其他一些特殊车票价格不变:Go Pass,Rail Pass以及自行车天票。

另,瓦隆TEC弗拉芒De Lijn涨价,布鲁塞尔Stib价格不变!

今年2月1日起,瓦隆地区的TEC交通运输公司和弗拉芒地区的De Lijn公司都将提高交通运输的价格,而布鲁塞尔Stib不会提价。TEC鼓励乘客使用交通卡,而不是买单程票或者上车再买票。相比使用MOBIB交通卡,单程票和车上售票的价格将分别上涨0.5和0.3欧。 为了鼓励乘客使用可充值交通卡,MOBIB卡将会免费发放到2月底。

旅行交通线NEXT也将从1.9涨到2欧。Next,Horizon,Horizon+价格也上涨了0.4到7欧不等。

专门为12到24岁人群使用的半年期的Next, Horizon et Horizon+价格不变,继续享受价格优惠。

在弗拉芒地区,Buzzy Pazz卡和Omnipas卡价格不变,单程票将涨到3欧(使用手机APP买票,价格将减少为2.15欧,半票为1.8欧)。.

可以使用十次的旅行票价格将从15欧变为16欧,而且,有可能可以通过手机APP购买。

法国高速公路费上涨!

法国新的高速公路收费表将于2月1日启用。

据Dimanche报道,根据高速公路管理公司的不同和道路维护工程的多少,价格将上涨1%到2%不等。

与2016年和2017年价格上涨幅度(平均1%以下)相比,此次涨价幅度变大。

这些价格的增加符合公司和国家签订的合同。在法国,二十多家公司共享道路交通网,相反,他们有维护道路的责任。所以公路价格上涨也在情理之中。 而价格上涨的幅度也会影响到经济的多个方面,如通货膨胀率、国债增加、额外的工程等等。

跨银行转账服务简化!

从2月1日起,公民更换银行之后,不需要再向自己的债权人或债务人提供新的账户信息,这些信息的转换将由Bankswitching的中央服务处完成。

欧洲境内的跨银行转账业务也必须要符合比利时相关法律。这个数字化渠道简单快捷,由比利时联邦金融部提供。

布鲁塞尔地区新增补贴型药物!

比利时新的补贴型药物名单出炉!药物D-是“方便型”药物,之前并不属于补贴型药物,为了照顾到买不起药的穷人,布鲁塞尔医生和药物联合会将它们列为补贴型药物,今年2月1日起生效。这个2012年就列好的名单包含了800多种药物,其中包括镇痛药,退烧药以及用于治疗消化系统疾病,心血管疾病的药等等。详细名单请见www.medicamentsd.brussels。

Deliveroo送餐员必须是自雇身份

Deliveroo宣布,从2月1日起,不再与SMart合作,并要求自己公司的送餐员成为自雇。

在这之前,很大一部分送餐员是SMart雇用的,SMart给雇员提供正式工待遇,社会保险及意外伤害保险。但在2017年10月底,连锁店终止了与SMart的合作,结果使得送餐员变成了自雇。

最近几个星期以来,不同国家的许多送餐员对改变送餐员临时工的身份提出抗议,意在向管理处施压。但是都无果而终。

CD&V主席于去年1月提出对Deliveroo这一行为是否符合立法展开调查。但调查结果并没有公布。

在这一期间,自行车送餐公司因作为合作经济数字化平台而受到社会肯定。Deliveroo送餐服务覆盖了布鲁塞尔、列日、滑铁卢、安特卫普、根特、鲁文等城市。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