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美食新鲜低脂

老挝人喜欢新鲜的蔬菜和草药,因此,几乎在每一餐都有。在老挝,肉类和鱼类通常会烤或蒸,以新鲜和低脂肪的菜肴而闻名。

老挝美食有许多地区差异,部分原因是各地区的新鲜食物。您可以在许多餐馆享用正宗的老挝餐。老挝饮食传统上是用手拿糯米饭吃。在农村,人们都是以家庭风格吃饭,坐在地上,分享几道菜。

(老挝旅游局图片)

老挝传统食品干燥、辛辣,非常好吃。以鱼、水牛肉、猪肉、家禽和草药为主。食材总是新鲜准备,而不保存。老挝的食物除了可以甜食或酸味,发酵或者用手指食用的糯米之外,还含有丰富的蔬菜,经常在椰子油中呈褐色。

老挝面条汤是当地传统特色美食,以肉汤和辣椒为主(如鱼,猪肉,鸡肉)。将这种汤舀在熟米粉和一个切碎的蔬菜,如青葱、葱、芫、薄荷叶和四季豆的碗上,加添加鱼酱品尝。

肉沫米粉汤酸甜可口

(老挝旅游局图片)

猪肉汤铺上猪肉沫和西红柿酱,这是相当简单的中等宽度的米粉猪肉汤。亮点是倒在碗上面的猪肉番茄酱,并伴有新鲜的豆瓣叶,以平衡酱汁的厚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