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名胜世界遗产目不暇给

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是东南亚国协中唯一的内陆国家。其邻国有西北部的缅甸和中国、东部的越南、南部的柬埔寨,以及西部的泰国。

(老挝旅游局图片)

老挝和越南连接,湄公河是当地的主要环境特征,实际上与泰国在一些地区形成了天然的边界。湄公河流经了近1900公里的老挝领土,影响老挝人的生活方式。南部湄公河宽达20公里,形成了数以千计的岛屿。

在这里,重点介绍琅勃拉邦(LUANG PRABANG),这座城市位于老挝北部的中心,因其杰出的文化,历史和建筑价值,以及自然与建筑环境之间的和谐关系,列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

14世纪,法国国王在琅勃拉邦成立了第一个老挝巷,直到1565年首都迁往万象时,琅勃拉邦仍然是兰巷的首府。它仍然是国家的精神和宗教中心。来到琅勃拉邦的游客都被这个小镇的友好气氛所吸引。

香通寺十六世纪修建

(旅游局图片)

在十六世纪由Saysetthathirath国王修建的香通寺(WAT XIENG THONG),是佛教艺术和建筑在琅勃拉邦最有趣的例子之一,可以说是亚洲最美丽的寺庙之一。前国王的华丽的雕刻和镀金的殡仪车被保存在寺庙的建筑物。

这座寺庙被用于最重要的皇室仪式,并容纳了西萨旺旺国王的骨头。琅勃拉邦最著名和最受欢迎的修道院以1560年的模拟为中心,被认为是本地设计的经典之作。它的屋顶扫过地面,西面的外墙上镶嵌着一种特殊的“生命之树”。

关西瀑布层层落下

(老挝旅游局图片)谈到瀑布,如果你想看到老挝最有戏剧性的一个,关西瀑布(KWANG SI WATERFALL)应该在你的名单的顶部。这个三层瀑布位于琅勃拉邦南部约29公里,层叠60米。瀑布发源于峭壁上的一个浅池,最高梯度约60米。如同梯田般,瀑布层层落下。

游客参观只需收取管理费,用于维护景区设施。游泳爱好者可在大部分水池里戏水,但有些池子有神圣意义不对外开放。热衷于徒步的游客可直接爬到瀑布顶端观赏。

琅勃拉邦夜市

(老挝旅游局图片)

琅勃拉邦夜市(夜巴扎、LUANG PRABANG Night Market),列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当你到访 琅勃拉邦,千万不要 错过这个夜市。市场每天从下午5点到晚上10点开放。它位于皇宫博物馆的Sisavangvong路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