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擅长风险评估助拓「一带一路」商机

特区政府联同「一带一路」总商会,明天在北京举办论坛。主持专题环节的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说,今次是香港首次主动向中央相关部委及国有企业,推广本港金融及专业等服务,拓展「一带一路」商机,吸引70多家央企国企、逾200名总裁和行政人员参加。

图:邱腾华(左二)表示,香港风险评估及资产管理优势有助一带一路对接。 (政府资料图片)

香港不同专业在有关投资风险评估、市场分析及海外资产管理等方面皆具优势,邱腾华说,可协助国企及央企做好「对接」工作,共拓「一带一路」商机。

须做好对接工作

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各投资项目所面对的风险不同。邱腾华说,在政局不稳的地方,可能要面对较大风险,但他认为香港的财务管理企业在评估项目风险方面,可发挥一定作用。若要个别企业在「一带一路」上「单打独斗」,会可面对较大风险,政府要协助做好配对工作。

在北京,特区政府将联同「一带一路」总商会在明日举办论坛。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表示,论坛主要是向中央相关部委及国有企业推广香港的金融及专业服务等,开拓「一带一路」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