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美尼亞風土人情 純樸可愛

亞美尼亞田是一個富有文化遺產和傳統的國家。雖然有些傳統可以追溯到數千年前,但已經進化到適合現代,並且在今天仍然採納、慶祝。亞美尼亞的文化包含許多基於語言、建築、舞蹈和民俗的元素。

歷史遠溯五千年前

(亞美尼亞旅遊局圖片)

根據最近的一些研究,亞美尼亞語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大約5,000年前的印歐分化的早期階段。貿易和征服迫使語言改變,在人們的詞彙中添加新詞。

用亞美尼亞文寫成的文學和書籍出現在4世紀。當時的書面語言,即古典亞美尼亞語或格拉巴爾語,仍然是亞美尼亞文學語言。直到19世紀才有多種變化。

亞美尼亞人的口語,獨立於書面語言。當亞美尼亞社區被地理或政治分裂時,有許多方言出現,並不是所有這些方言都可以相互理解。英語是商業世界中流行的語言。

世上最古老的舞姿

(亞美尼亞旅遊局圖片)

亞美尼亞舞蹈遺產是最古老,最富有和最多樣化的遺產之一。從公元前5世紀到公元前3,000年,亞美尼亞的較高地區出現了鄉村舞蹈的岩畫。這些舞蹈可能伴隨某些種類的歌曲或樂器。

(亞美尼亞旅遊局圖片)

亞美尼亞文化最重要的組成部分之一是音樂,近年更有新的音樂形式,但同時保持傳統風格。

世界級的亞美尼亞愛樂樂團在埃里溫歌劇院裝飾精美的Aram Khachaturian音樂廳演出,在那裡也可以享受一個完整的歌劇季。

此外,多個室內樂團因其音樂才能而受到高度評價,包括Komitas四重奏、哈弗室內合唱團、亞美尼亞國家室內樂團和小夜曲樂團。

圓頂古建築廣泛使用

(亞美尼亞旅遊局圖片)

古典亞美尼亞建築分為四個獨立時期。第一批亞美尼亞教會建於公元4世紀至7世紀之間,從亞美尼亞皈依基督教開始,到阿拉伯人入侵亞美尼亞為止。早期的教堂大多是簡單的大教堂,但有一些有側面的凸台。

到了公元5世紀,中央的典型圓屋頂圓錐被廣泛使用。7世紀,中央計劃的教堂已經建成,並且形成了一個更加複雜的小型扶壁和輻射Hrip’simé風格。到阿拉伯入侵時,我們現在所知道的大部分古典亞美尼亞建築已經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