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春节专题】过年啦,到布鲁塞尔大广场看灯去!

过年啦,到布鲁塞尔大广场看灯去

大家可能已经注意到了,从大年初一(2月16日)开始,布鲁塞尔著名的购物街圣于贝尔长廊装饰一新,进入火红的中国春节模式。近200个大大小小、错落分布的中国红灯笼与长廊的透明顶篷相互映衬,个人感觉装饰效果完全不亚于圣诞灯饰,甚至还要更胜一筹。有照片为证。

大年初一当天在长廊还举办了热闹的挂灯启动仪式,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大使、驻比利时曲星大使、布鲁塞尔副市长、长廊管委会主席和欧委会的代表都有出席。灯笼装饰将一直持续至3月15日,正月结束。

不过这还只是小case,更精彩的还在后面。2月22日-28日,布鲁塞尔大广场及其周边地区,包括中央火车站、西班牙广场、交易所广场等区域将上演更为绚丽璀璨的中国彩灯展,集中展示来自中国彩灯之乡-四川自贡、体现中国和欧洲标志性建筑和文化符号、栩栩如生美轮美奂的大型灯组,如天坛、原子球塔、戏曲、青花瓷、熊猫、灯谜长廊、生肖长廊等,营造欢乐喜庆的中国春节氛围,形成中欧文化遗产和谐共存、交相辉映的壮丽场景。展览的内容很丰富,灯组的颜色和造型很漂亮,白天晚上都很有看头。目前,这些灯组正在安装搭建之中,过程也很有意思,走过路过不妨去看看。

正式亮灯仪式将于2月22日(星期四、大年初七)晚上7-8点在大广场举行,5点半开始将有中国艺术家和当地专业人士联袂表演的精彩节目。2月24日(星期六)下午还会安排中国非遗展示、舞龙舞狮、健身气功和天坛雅乐等表演。其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天坛雅乐。这是一种传承三千多年的中国宫廷礼乐,被称为“华夏正声”或“中和韶乐”,乾隆皇帝曾御笔亲书“玉振金声”的就是它。在天坛彩灯灯组旁,聆听天坛公园神乐团演员们的现场演绎,这是一种什么样的feel,想想都觉得美好。 灯展期间,您还有机会在大广场及其周边地区邂逅憨态可掬的国宝熊猫,与它们合影,并且可能收到来自它们的神秘礼物。

上面这些活动共同组成“2018中欧旅游年—点亮欧洲心脏”大型元宵灯展。这也是“中欧旅游年”在布鲁塞尔的开年大戏和最重要的活动之一。灯展由中国驻欧盟使团、驻比利时使馆、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欧盟委员会和比利时布鲁塞尔市政府共同主办。期待您的参与。

(图文由中国驻欧盟使团新闻处提供)

【2018春节专题】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暨“欢乐春节”在布鲁塞尔开演!

【2018春节专题】上海民族乐团奏响“欧洲心脏”!

【2018春节专题】《中国漫画全景》展在布鲁塞尔开幕

【比侨迎春】2018比利时中国春节活动玩不停(全景介绍)

【新春问候】曲星大使给旅比侨胞们拜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