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三月份开始的新变化

(据Belga)邮票价格上涨

从3月起,邮票价格将普遍上涨。买10张邮票(或以上),若寄非挂号信,平均每张邮票上涨到0.84欧元。单张邮票的价钱从0.79欧元涨到0.87欧元。

对于欧洲境内的非挂号信寄件,邮票的价格上涨到1.3欧元(一次购买五张及以上),单张将上涨到1.36欧元。

对于非欧洲内的寄件,每张国际通用邮票的价格将会涨到1.52欧元(一次购买五张及以上),单张价格将上涨到1.58欧元。

据Bpost透露,在2018年,比利时境内所有的邮寄运费将会平均上涨4.7%左右。此次价格上涨的原因是通货膨胀以及通信量的逐年递减。但是,价格上涨也确保Bpost可以每天向顾客提供高质量的邮寄服务。

关于还未未申报的枪支武器的合法化新进程

3月初,将就“枪支合法化”这一问题进行讨论,并将于今年年末12月31日宣布讨论结果。司法部部长Koen Geens解释说“这是遵守法律的最后一次机会”。 此次讨论原定于今年年初1月1日,但却被延后。在议题讨论期间中,在没有法律的授权下,持枪人可以依旧持枪而且不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但是,他们也可以向当局要求授权,也可以将枪支交给警方,或者出售他人。 但是此项规定并不适用于已经被国家列在禁止使用的武器名单中。

违反法律者将被判有期徒刑5年以及100欧元到25000欧元不等的罚款。

对于长途大巴车以及公共汽车的新交通法规

2月底开始,将对长途客车和公共汽车实行新的交通法规。 SPF交通部门指出,在高速公路行驶过程中,最高行驶速度范围在90km/h 至100km/h;车内所有乘客必须佩系安全带,限速器设置在100km/h;雨天禁止超车,因为与货车相比,它们溅起的水花比较小,在超车过程中,驾驶员的视野模糊。

据悉,农用车也明确禁止行驶在高速公路上。

瓦隆地区—有关“节约能源装修”的项目财政补助上涨

从3月1日起,将对12项有关“装修”以及“节约能源”方面的问题,做出财政补贴方面的调整。如果照顾到一些低收入家庭(年收入低于21.900欧元),这些补助将会上涨两倍,三倍,甚至四倍。

就目前而言,要求补助呼声最高是私家车,房顶更换以及木工花销方面。对于木工花销的补贴,最高基本补助金额从600欧元上涨到1600欧元,那么对于低收入家庭来说,这个数字将达到4800欧元。最终的补助款可以在energie.wallonie.be.网站上查看。

去年,在房屋维护方面,差不多一半的补助金额都已发放(计划发放1500万欧元,实际发放669万欧元);但是对于“节能”方面的补助不是很乐观(计划发放3300万欧元,实际发放1900万欧元)。

现在,国家又在12个方面上投入了资金(私家车,墙面维修等)。为了使瓦隆大区达到欧洲制定的有关能源使用方面的目标,瓦隆大区政府也考虑再颁布一条法律。

索要报销的行政手续不变,在2017年11月1日之后的发票可以在2018年3月1日之后申请报销。

布鲁塞尔:SISP也可以对外出租中等及廉价房屋

SISP是布鲁塞尔大区国有的公共服务房地产公司。自3月1日起,根据布鲁塞尔住房法第9条第1款和第67条规定,如果闲置房屋数量增多,该公司可以在建筑和房屋改造的范围内,进行房屋租赁活动。

申请规定和以往的社会住房基本一致,只是在考虑申请人(或家庭)年收入时,最高可放宽到100%-150%w之间。另房租租金不会因收入的增加而增加。

什么人什么条件可以申请社会廉价住房?请参看政府网站:http://www.slrb.irisnet.be

 

本文原载于“维他命B”新媒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