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塞尔首都大区的空气质量怎么样?一款APP时时告诉你!

“布鲁塞尔空气质量检测”应用程序可实时警告首都的空气质量

(据VRT)从现在起,布鲁塞尔首都地区的居民将可以通过智能手机上的应用程序查看他们居住环境的空气质量。 “布鲁塞尔空气质量检测”应用程序不仅能够实时显示空气质量,还可以就空气质量恶化倾向予以警告。

布鲁塞尔环境部部长CélineFremault(法语区民主党)开发了该应用程序,以便让人们更好地了解空气中危险污染物的含量。除此之外,当空气污染严重或政府对地区温度及臭氧计划有相应举措时,该应用程序都会发出警告。

布鲁塞尔首都地区多处设有空气质量测量站

Fremault女士告诉VRT新闻记者:“尽管空气质量普遍得到明显改善,但仍需努力采取措施降低空气中某些污染物的含量,如二氧化氮和黑碳”。“这个应用程序是向人们提供信息和加强防范意识的重要工具,人们可以据此选择适宜的外出交通工具,或者在污染高峰时段避免从事户外劳作。”除了应用程序,布鲁塞尔环境局的网站也会随时提供首都空气质量的最新信息。

该款APP下载地址:

苹果下载 :https://itunes.apple.com/be/app/brussels-air/id1219966021?mt=8

安卓下载: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sim.aqi

 

本文原载于维他命B新媒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