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的“网络药店”靠谱不?

网上药店到底可不可靠?

(据rtbf消息)目前,消费者们网上购物的激情高涨,选购的商品种类繁多,甚至包括药品。当然,由于网上药店无需等待时间、没有人可得知你购买了何种产品、便于重病人员等特点,所以其附加值比实体药店更高。但网上药店真的运作良好吗?其背后是否有不为人知的故事?普通民众如何才能选择好的网上药店?下面为大家一一揭晓。

Test-Achats对50家网上药店进行了调查。这些网上药店其实就是实体店的延伸,在这里同样能够获得专业的意见。因此,Test-Achats测试了两种情况。

第一种情况下,其在网上下订单一次性购买10个减轻充血的喷鼻剂(Nasa Rhinathiol),值得注意的是,这种喷鼻剂连续使用不能超过5天,否则会引起鼻粘膜成瘾和炎症(药物性鼻炎)。因此,药剂师需要及时提醒消费者而不是让他一次购买10个。然而,在调查的50家网络药店中,38家药店按订单提供了10个。只有10家药店只发了2至3个。在这些药店中,就只有10家给顾客做出警示。

第二种情况是在网上药店同时订购孕妇使用的膳食补充剂(Omnibionta Pronatal)和一种抗发炎药物(Spidifen, Ibuprofen)。在订购时说明这两种药品是给一位妊娠期7个月孕妇食用(这种抗发炎药物可能会引起胎儿的肾功能衰竭和心脏衰竭)。但是,25家药店将两种药品同时发出,并且未警告消费者其不良影响。20家药店销售了两种药品并作出警告。只有3家药店拒绝同时销售这两种药品。

80%网络药店不提供副作用和禁忌说明

关于药物本身的信息较少提供,此外,大多数药房很少提供药品安全使用信息。在调查中,只有23位医师在网站上说明每天的用药量,80%药店不提供副作用和禁忌说明。而且发货时,提供相关信息也十分不明晰。鼻腔喷雾剂调查中,37家药店在未提供任何补充信息的情况下发货,Spidifen和Omnibionta Pronatal的组合调查中,18家未提供任何补充信息。

因此,网上药店的安全性不足,购买需谨慎!

网上药店的安全性也十分不足。在接受调查的50家网络药店中,只有21家证实安全。15家药店被发现有极为严重的安全漏洞。在某些情况下,甚至可以查看消费者的个人数据和支付信息,甚至可以截取他们的密码。目前已经将这些问题反馈给有关药店,所以他们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所以,提醒大家在网上药店购买药物时还需十分谨慎!

想要获取更多资讯,可查看Test-Achats的网站:

https://www.test-achats.be/comparerpharmacieonlin

比利时生活好帮手:《周末闲聊》系列专题:

【周末闲聊】比国特色:家里的广告宣传单越收越多怎么办?

【周末闲聊】布鲁塞尔首个 “蹦床乐园” 开门咯!

【周末闲聊】正确洗涤衣物,30℃水温到底够不够?

【周末闲聊】”牛市“在比利时遍地开花

【周末闲聊】选面包的几个小窍门 保存时间更长久

【周末闲聊】在比利时如何选购女士“文胸”?

【周末*闲聊】比利时也开Electro Dépôt了,低价电器大仓库!

【周末闲聊】说说比利时的廉价眼镜店

【周末闲聊】拒绝未成年孩子入住的度假酒店越来越多

【周末闲聊】学校以后免费给孩子们提供新鲜水果、蔬菜和牛奶啦!

【周末闲聊】学生租房小心忽悠人的“假房源”!

【周末闲聊】春天来了,“告别农药”吃出健康新生活!

【周末闲聊】在“拍卖会”上怎么“淘宝”?(外加行规内幕)

【周末闲聊】说说比利时的菜价(冬季时令菜保鲜窍门)

【周末闲聊】也说比利时的各种音乐课外班(费用及学校选择)

【周末闲聊】在比利时学会选择和保存黄油的小妙招!

【周末闲聊】Cidre: 比利时好喝甜甜的特色苹果酒!

【周末闲聊-美食】风靡列日的小吃Lacquemant!

【周末闲聊】吃巧克力会上瘾?咋办?看专家怎么说

【周末闲聊】在比利时玩“新古典车”有一套

【周末闲聊】无需牙膏的牙刷…真的好用吗?

【周末闲聊】秋冬种植季:打理花园正当时